虹源翻譯 ▼
Left1

華碩翻譯 ▼
Left2

品捷翻譯 ▼
Left3

中央翻譯 ▼
Left4

速捷翻譯 ▼
Left5

雅信翻譯 ▼
Left6

哈佛翻譯 ▼
Left7


 ★註: 廣告圖的尺寸 210 x 210px


Products_主選單
會員登入
   
  現任理監事
   
  職 務 : 姓 名
(服務單位)


理 事 長:范姜衛良
(興 巨)


常務理事:戴 廸
(宏 浩)

常務理事:劉 權
(虹 源)


理 事:吳 麗 敏
(名 家)

理 事:楊 文 考
(中 一)

理 事:劉 幼 婷
(虹 源)

理 事:鄭 有 晉
(品 捷)

理 事:吳 怡 臻
(口 藝)

理 事:戴 正 平
(華 碩)


常務監事:董文蘭
(中 華)


監 事:黃 馨 儀
(速 捷)

監 事:李 致 曄
(雅 信)

 

人氣:2692
台北翻譯公會 - 活動報導 | 2019-11-13 | 人氣:2692

         台北市政府社會局108年度台北市工商團體評鑑,第3組116個團體,54個報名參加,評分優等12個、甲等16個。本會評分結果為甲等,11月13日,理事長代表本會出席受獎。(本會歷年評鑑:99年、102年、105年均為優等)

 

       為增進會員間交流、同業聯誼,進而相互協助,特於11月10日舉辦旅遊活動,並由理事長精心策劃,旅遊景點包括飛牛牧場、勝興車站、客家老街、天空步道。

       當日氣候適中,參加人員都玩的很愉快。

 

 

 

 

人氣:2411
台北翻譯公會 - 活動報導 | 2018-10-30 | 人氣:2411

        研習會由台北市社會局於10月30日舉辦,本會會務人員代表參加。

        活動邀請台北地方法院林達檢察官講解「生活職場中常見民刑法」,林達檢察官強調,商業團體不知何時發生內鬥,會務人員做事一定不要觸法。

       林檢察官分享與解析案例如下: 

1.會議記錄亂寫,不涉及偽造文書:偽造私文書是指沒有製作

   權的人,製作虛偽的私文書(符合兩個要件)。會議記錄由有權

   製作之人製作,內容是否不實,見仁見智。但若會議記錄製作

  人簽別人的名,就違法。若獲得授權可簽別人的名,要舉證。

2.業務登載不實有罪:

   填報不實的會計憑證、帳冊…,違反商會計法。

3.某協會理事長動用基金違法:

   某協會理事長為活化基金,將銀行3,000萬元定存解約,購買股

   票、債券賺錢,目的能增加收入,但構成業務侵占 罪,基金動

   用要符合章程規定,大型動支案件需經理監事會同意,否則有

   爭議。業務侵佔判6個月以上有期徒刑,不得易科罰金,不要

  任意挪用款項,偽造不實支出憑證。 

4.不要偽刻常務監事印章,蓋在協會經費收支預算表上。 

5.無故輸入他人帳號、密碼有罪。 

6.個人資料保護法: 

   公會非公家機關,搜集個資需經會員同意。辦理旅遊平安保

   險,會員個資轉給保險公司時,要經個資持有人同意,但千萬

   別給保險公司以外其他人。常有人提告個資法,地檢署攪盡腦

   汁想不起訴都找不到理由,很難處理。商業團體會員公司負責

   人姓名屬個資,大量搜集變成非常完整個資名單,非經同意不

   能交出去,會員名冊若交給別人去做不當商業利用,甚至詐騙

   集團利用,違反個資法。至於民眾可於經濟部「全國商工服務

  入口網」查尋公司、行號負責人,屬公部門權責,在揭露上有

  一定需要。

 

人氣:2607
台北翻譯公會 - 活動報導 | 2017-12-06 | 人氣:2607

     該會於12月6日召開會員大會,本會理事長及會務人員參加,理事長並於會中提案「建請政府各級採購應將公會會員證列為必要審核項目案。」,說明「政府機關各級單位僅有少數就政府採購法中廠商資格(公會會員證為擇選項目之一)暨依商業團體法業必歸會規定對投標廠商資格加以規範,多數不知或漠視業必歸會法令之存在,此無異於政府帶頭鼓勵各廠商「不守法」,且對於遵循業必歸會「守法」之廠商業者真是「公平」何在?又情何以堪?」並敦請主管機關促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依法行政,將公會會員證列為必要審核項目,並督促各級機關確實辦理。

      為增進會員間交流、同業聯誼,進而相互協助,特於11月25日舉辦旅遊活動,並由理事長精心策劃,旅遊景點包括龜山島登岸、遊客中心、龜山國小、軍事坑道、龍潭湖散步、葛瑪蘭酒廠參觀等,並分別於烏石港食上鮮餐廳、海珍園海鮮餐廳用餐。趙公證人特別請參與人員吃阿宗枝仔冰。雖氣候不佳,參加人員遊性不減。
     
  本次活動總計69,733元,扣除參加人員所繳納費用38,200元,本會補助31,533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氣:3267
台北翻譯公會 - 活動報導 | 2017-11-24 | 人氣:3267

     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11月24日舉辦研討會,本會會務人員代表參加。

      該會蔡本源顧問說,台灣廠商、公司行號150萬家,入會比例約2成多,內政部「業必歸會」績效不佳,主要因素是經濟惡化,組織層級分的太多。
商業團體法為大陸法制,「業必歸會」精神源自德國,但兩國文化、歷史、政治背景差異大。德國由城邦政治演變成聯邦制度,強調民主、地方自治、團體自治,很強調公會自治,公會與縣、市一樣屬於公法人,公司行號登記完就是同業公會會員。中國自秦始皇起實施郡縣制度,中央集權,商業團體是私法人,商業團體法折衷採「申請強制入會制」。日本為工商會所,雖沒強制入會,但入會可享同業權利、投標、招標等相關資訊,入會比例較台灣高。
全台公司行號150萬家,經濟部要怎麼管?政府應儘量授權給同業公會,公會最瞭解他們的行業,政府不需配置那麼多人力來介入,就算分配給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也管不了,像內政部營建署就沒管好違建。
人民團體只有農田水利會是公法人,可分配引水、水渠道,具備公權力。水電工會透過立委,要求經濟部水資源局、水利署及能源局修法,接水、接電要有工會會員證,所以入會比率98%以上,也可杜絕地下經濟。

 

       蔡本源顧問專題報告重點如下:
一、現行商業團體組織改進之道
1、商業團體「業必歸會」政策
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宜授權、委託業務給各同業公會,讓公會管好同業,國家省事,也可杜絕地下經濟。
2、理監事組織
參照公職人民及社團負責人任期之規定,修正理事長任期由3年改為4年,或修正連選得連任2次(9年)。
二、健全商業團體組織及運作
1、建議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強化商業團體的角色及功能,理事長率理監事,針對行業法規缺失,與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溝通協調,提出改善辦法、開會撿討。
2、商業團體運作貴乎民主,採過半決議制,也要尊重超過1/3的少數,商團體法訂1/3原則,1/3會員代表可主張採限制連記法。
3、熟悉「人民團體選舉罷免辦法」,3年改選,會員大會15天前召開理事會,審查會員代表名冊,不可採用舊名冊,否則遭檢舉,選舉無效,大會時間地點也要訂出來。
4、選舉方式,選票把會員代表全部列進,或採登記制,但要召開兩次會議,登記完後要通過合格登記名單,或理事會提參考名單,通過後15天內報主管機關備查。
5、年度支出超過60%,可免扣所得稅,結餘款應善加利用,可規劃較大的計畫,或仿效美國公司社團的「遊說條款」,將累積結餘提撥為會務發展基金,用該基金做為有利目的事業發展的遊說。
6、大法官未針對「業必歸會」做解釋是否違憲,但談到「工商團體宗旨任務是為了增進公共利益」,與憲法23條尚不違背。
7、勞基法通過,但會務人員管理辦法仍適用。
8、不主張公會訂議事規則,商業團體法訂有會議規範、另有人民團體選舉罷免辦法、各級人民團體督導實施辦法,事長依此主持會議即可,議事規則訂越多越亂 。 
9、公會需靠委員會或顧問團隊運作。
三、積優團體成功關鍵
1、爭取、維護會員合法權益,定期蒐集會員建言適時反映。
2、多辦活動,如:研習活動,提昇會員參與活動認同感。 
3、成立企劃團隊,拓展業務;蒐集相關招標訊息。
4、邀請同業入會,增加會員數量,修訂相關法規。 
5、開源節流,舉辦活動收費 。
6、參與政府政策擬定及法令研修。
7、實際瞭解會員面臨困境,理監事開會協助解決。
四、建議主管機關修正不合時宜的商業團體法 
1、理事名額不得逾全體會員代表名額1/2,增加副理事長職務名額。
2、修正商業團體法第64條,欠繳會費處罰緩,或視同未入會,或申請法院支付命令,直接執行,繳費是會員法定義務,不繳會費就是欠錢,是債務人,公會是債權人,依民法申請支付命令。
 

人氣:3937
台北翻譯公會 - 活動報導 | 2017-11-21 | 人氣:3937

       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11月21日舉辦該活動,請本會理監事及會務同仁踴躍報名參加,本會會務人員代表參加。

      活動邀請內政部林素珍科長講解「商業團體財務處理要領」,林科長說,商總舉辦活動,目的希望提升商業團體會務工作人員專業技能、健全商業團體組織、架構及功能。
 

       此次簡報內容重點摘錄如下:
一、工商團體財務處理辦法修正重點
1.定明本辦法授權依據:
  人團法第66條,商團法第72條。 
2.週轉金不得超過5萬改為10萬元;預算300萬以下團體,簡化會計憑證、簿籍。
3.原始憑證分外來,對外、對內3種,由團體自行認定其內容。
4.會務工作人員待遇表免報主管機關
,但須經理事會通過。報預算僅報工作計畫、收支預算表即可。
5.會務發展準備基金為有結餘時做儲蓄用,若提撥4%會造成短絀,可免提撥4%。

二、會計事務處理
1.以曆年為準。
2.平常採現金收付制,年終結採權責發生制。
3.團體組織不屬於個人,無「業主權益」、「股東權益」會計科目,訂名為「基金暨餘絀」,餘4大類與商業會計同。
4.入會費若訂太高,入會門檻高,規定不能超過全年常年會費總額半數。
5.財務收支要對會員定期公告;收支應保持平衡,虧損超過20%以上,年度評鑑列為不予獎勵團體,收入不足時,可考量提高會費。
6.經費收入要給正式收據,存根留下。
7.會計處理較特殊部分
  (1)購置固定資產用購置費,不用每年做折舊分錄,以節省人力,另立「資產基金」科目。
(2)會務發展準備基金,推動會務先行提撥,為當年度費用,存於行庫專戶,動支需經理事會通過,主管機關核准。

三、會計表報之編報
1.年度預算書表
2.年度決算書表
3.團體興辦事業,需符合團體所訂宗旨、任務,依商業團體法第68條規定,不可為營利事業,盈餘不可分配予會員、理監事。事業費可跟會員收取,退會時不可退還,需另立會計,預、決算應報主管機關、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備查。
4.年度業務費(業務活動支出)與辦公費(行政部門支出)不得少於總支出40%(第19條)。
5.以前年度決算結餘(累積餘絀),可做下年度支出財源,發生虧損可沖抵。 (1)編預算時,收入不敷支出,可用   
以前年度決算結餘支應不足部分
,並於收支預算表註明。
(2)提出結餘使用計畫,於往後4年 
使用,報主管機關核備,同意後通知所在地國稅局,可免納稅。
6.委員會或其他內部組織,財務由該團體統收統支,不另編預、決算。與開辦事業不同
7.舉行各種會議,出席人員均不得支領任何費用,但理、監事出席理監事會,執行職務,可參照政府機關所訂標準酌發出席費、交通費(第28條),非車馬費。
8.召開會員大會,會員代表不能領出席費,因經費來自會員,不能發還會員,會員出席大會是行使權利(選舉權、被選舉權、表決權、罷免權),法規、會計科目中也沒說會員代表可領車馬費 ,不能出席可委託代理行使權利,否則是放棄權利。
9.不動產購置、出售、轉讓…,應經會員大會通過,始得處理,並報主管機關備查。

四、財務查核
於定期舉行之監事會中執行。

五、團體財務報表處理常見缺失
1.未依規定期限報主管機關。
2.應送書表欠齊全。
3.報表未經理事長、總幹事及財務人員核章。
4.上年度結餘、基金列為收支決算表、預算表之收入。
5.預算執行未量入為出。
6.動用基金用,基金收支表要註明主管機關核准文號。
7.收支決算表最末欄漏列「本期餘絀」。
8.決算表誤列「存入保證金」(負債科目)、「存出保證金」(資產科目)。

六、結語
「商業團體財務處理辦法」總計10章38條,係依工商團體公益、非營利特性訂定,其他與一般商業組織一樣,回歸一般會計原則處理,該法目的是讓團體財務狀況建立一套健全機制,使報表能充分展現,透過這樣制度,也可避免理事長、理監事挪為私人之用。 

人氣:3208
台北翻譯公會 - 活動報導 | 2017-10-24 | 人氣:3208

       大會由台北市商業會主辦,台北市商業處指導, 10月24日下午舉行,王應傑理事長主持,全體理監事、各公會代表、本會理事長、會務人員與受獎人員等400餘人踴躍出席,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等各界來賓到場祝賀。
       王應傑理事長說,得獎人都是各公會積極推薦、各公司推舉的優秀人才,經本會嚴格審查。一例一休問題希望中央政府能馬上完成修法,讓更行各業從業人員能多賺加班費,勞資對立對台灣有害無益,國父說「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」, 現在民選時代,柯文哲強調「政治是服務眾人的事」,做的好要鼓勵。
       本次大會共計頒發優良商號163家、優良從業人員175名與績優會務人員13位。本會推薦虹源翻譯有限公司、名家翻譯社為「優良商號」;推薦賴淑鳳(統一)、吳麗敏(名家)、蔡雅婷、張志芃(全通)為「服務優良從業人員」,業經該會評定獲選受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分類-新News

公會最新消息

  • 2022-11-30 公告 社會局評鑑本會為111年度甲等團體
            第3組17個團體(108年116個)報名參加,評分優等8個、甲等6個。本會評分結果為甲等。(本會歷年評鑑:99年、102年、105年為優等,10...

理監事會

  • 2023-11-28 公告 第12屆第3次理、監事會
    壹、時    間:民國112年11月24日下午6:30 ~ 8:30 貳、地    點:柚子花花客家菜        ...

會員大會

公會公告

活動報導

  • 2022-07-13 公告 「電腦輔助翻譯技術與應用」交流線上會議
    7月13日 本公會與台北市商業會合辦「職能經驗交流線上會議」,特別邀請本公會范姜衛良理事擔任主題分享嘉賓,以「電腦輔助翻譯技術與應用」介紹如何利用科技改善翻譯的品質與速度、翻譯記憶系統、各種數位工具來...

公會資訊

日本語

  • 2016-01-01 日本語
    TAAT台北翻訳協会(中国語名:台北市翻訳商業同業公会)は1989年に国際的な学術および文化の交流、台湾の経済発展を目的として、政府方針に基づいて設立された台北の翻訳業界団体です。翻訳事業に関する調査...

會員名冊-

  • 2018-08-09 公告 113年度會員名冊
      No 會員名稱 會員 代 表 電話/傳真 地         ...
焦點News
- | | 人氣:
 

全球翻譯 ▼
Right1

萬大翻譯 ▼
Right2

宏浩翻譯 ▼
Right3

名家翻譯 ▼
Right4

中華翻譯 ▼
Right5

億華翻譯 ▼
Right6

興巨資訊 ▼
Right7


 ★註: 廣告圖的尺寸 210 x 210px


搜尋
目前線上使用者
  • 7人線上 (1人在瀏覽公會最新公告訊息)

    會員: 0
    訪客: 7

    更多…